應用交付優化

應用服務交付優化

 

        現今應用服務交付優化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s (ADC)解決方案中,Load Balance已是主要考量的內容之一,除了基本Layer 3/4 & Layer 7的最佳資源負載選擇外,應用服務的健康監控(Health Monitoring)、連線最佳化(TCP Multiplexing)、網路架構整合(Network Integration)、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應用服務加速(Application Acceleration)、SSL解密(SSL Offload)、多站點負載均衡(Global Server Load Balance (GSLB))等皆是為了提升應用服務品質與配合多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的重要議題。

 

  • Layer 3/4 & Layer 7的最佳資源負載選擇:不論是Layer 3/4或Layer 7,皆可以做為資源負載的條件。
  • 應用服務的健康監控(Health Monitoring):主動式且持續性地對應用服務進行健康狀態監控,不但可透過網路連結的方式進行檢查,也可以對Layer 7內文進行確認,讓您的應用可以持續提供正常服務。

  • 連線最佳化(TCP Multiplexing):提供不同的連線與選擇方式,大符降低實體伺服器的連線數,減輕伺服器的負擔。
  • 網路架構整合(Network Integration):配合不同的網路需求,透過不同的模式(如Routed Mode, Bridged Mode…等)進行佈署。
  • 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就如同應用服務需要備援一般,ADC也可透過HA機制提供Active/Active或Active/Standby的高可用性。
     

  • 應用服務加速(Application Acceleration):透過壓縮、快取、TCP優化等方式提升應用服務的反應速度。

  • SSL解密(SSL Offload):將原本由伺服器進行的解密工作讓ADC幫忙完成,除了俱備集中化的效果外,更可以大幅降低伺服器處理解密的資源損耗。
  • 多站點負載均衡(Global Server Load Balance (GSLB)):當有新的資料中心或是備援中心時,透過GSLB可以讓您的應用同時由各站點提供服務,使用者在做DNS名稱解析時,就能夠直接對最近的站點進行存取,大大提升了應用服務的可用性與延展性。